无题

下班已经夜里十一点多了。那条熟悉的小道边停了一辆半旧的绿皮卡车,车上堆满了垃圾,上面还站着一个女人在不停的整理路边垃圾堆旁的男人扔上去的垃圾。应该是一对夫妇。我这样想。
突然听到一阵孩子的哭声。是从卡车的驾驶室里传出来的。透过路灯的光,我看到一个光头小男孩趴在车窗上张着嘴哇哇的哭着。他的父母可能忙于工作,顾不上去管他。他是渴了,还是困了?我多看了他两眼,思绪在他身上停留了几秒,便匆匆离去。心中不由升起一阵凉意!
的确,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许多人就是那样生活着的。考虑该怎样生活是一件很累的事儿,甚至对许多人来说是一件没有意义的事儿——想了又能如何?现实就是现实!你有多大能耐去突破现实?你能突破现实多少?积极也好,消极也罢!但是你生活的快乐么?
如果有人这样问我,我一定会告诉他:“狗屁问题!我快乐不快乐干你何事?”然后很不以为然的看他一眼,继续沉浸于回忆和憧憬之中。
可是我的思绪却乱了,他问我之前我要想的东西和问我之后我所想的东西一样么?
就如同那个哭啼的小孩!我看到他之后,他生活的画面便跃然于我的面前,挥之不去是因为那是我心中一直惧怕的生活,是因为我立马考虑到该怎么生活这个事儿,是因为我觉得自己还不如这个哭啼的小孩——起码,他又可以哭啼的对象,有可以哭啼的地方。最最关键的是他哭了!
原来,我羡慕的是他的哭声,那半夜清脆的哭声把我拉回了童年的夜晚。我多想回到那个想哭就哭的时代!
原来,最幸福的事就是可以像个孩子那样哭啼!
我有一丝鄙视自己!漂泊在无边的城市中,稍不留神,一阵风就可以吹翻你苦苦撑起的船!任凭你喊叫,挣扎都没有用!没有人会救你,因为你根本就不属于这里!因为你疲倦了!因为你松懈了!所以只有生存下去了,才有资格去考虑生活。
生活着才有资格流泪……
当晚,我做了一个梦,梦见自己像那个小男孩一样大声哭涕,还听到有人说:“他不过是个孩子……”于是,我哭的更欢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