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得了诺贝尔奖

假如我得了诺贝尔奖
我一定会在第一时间感谢党
感谢国家
没有在我出生的年代发生内战
没有在我吃奶的时候出现三聚氰胺
没有在我谈恋爱的时候发现自己是性早熟

假如我得了诺贝尔奖
我一定亲自去各部门缴税
剩下的钱希望可以在北京的七环外
租套房
政府拆迁的时候
保证不做钉子户
保证不上访
保证不自焚

假如我得了诺贝尔奖
可以是医学奖
我是李一道长未及谋面的学徒
可以是文学奖
我研究过唐骏的《我的成功可以粘贴》
可以是医学奖
我和肖传国是一伙的

郑重声明
本人不接受诺贝尔和平奖

评论

  1. 步云兄,别来无恙啊!

    回复删除
  2. 呵呵,假如你获得了,国家不会让你接受的。

    回复删除
  3. 你的博客简洁的不能再简洁了

    回复删除
  4. 很吃惊
    不仅能够访问
    而且能够评论

    回复删除
  5. 太精辟了,一针见血啊!

    回复删除
  6. 呵呵 ......
    因为 !!!!!
    所以 。。。。

    回复删除
  7. 翻墙上来留个言,没想到基于blogger的博客不翻墙可以访问,却需要翻墙才能留言。
    这首诗写得很好,作为晓波的校友,对这个诺贝尔奖深有感触。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