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社会怎么了?

最近发生的种种事情,让我对这个社会越来越看不透。
记者揭露黑暗事实竟然殴打,甚至有被通缉的。
油污,爆炸报纸新闻竟然都不敢报。
网上聊天被抓,被死亡。
我觉得有一种无形的黑暗在笼罩着我们的生活。
我从小就是一个很听话的孩子,学习用功,不迟到,不打架,按部就班的小学,初中,高中,大学,之后就到社会上工作。
在上学的时候,我对社会是充满了憧憬的,梦想做一个教师或者是军人——我们班的小朋友几乎和我有一样的梦想,因为我们接受的是相同的教育!几乎没有人打算做工人或者农民。
小学往初中考的时候,我的几个曾经的玩伴就纷纷辍学去南方打工了。
初中升高中时,一个村子也就那么两三个人继续念书;曾经的小学同学都快生二胎了。
那些曾经强加于我们的理想,在现实面前根本不堪一击!
走上社会之后,我才逐渐的清醒,有种强烈的被欺骗的感觉:教师都是在课堂上灌输掩盖真相的谎言,课下挣外快;警察和军人是政府的人,一定要远离;医生和侩子手是近亲,红包一定要送……
课本上学到的东西,对我现在的生活一点点帮助都没有,相反,如果你以为相信书中的话,在社会上你一定死得很惨。
终于,在这个有将近千万待业大军的城市中找到工作之后,我把满腔的热血为之奋斗的时候,我发现我每个月都在为这个城市纳税,消费,但是我根本没办法在这个城市立足,动辄两三万的房价让人心寒!
你要是觉得创业才有出路,那是你对这个社会了解不够透彻:国内的环境是最不适合创业的,光是研究透各种各样的随时可能变动的法规条文大半生就过去了。
我们这代人的出路在哪里?
看不见,说不了,只能期待着——期待着一种新的生活的到来。
让我们相信预言家鲁迅先生的话——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就有了路。

评论

  1. 只能说,这是一个病态的社会,太多谎言,连撒谎的人自己都忘记前天说了些什么,于是,条文就这样被改来改去,人民只能被鱼肉……

    回复删除
  2. 变的不是社会,而是人类!

    回复删除
  3. 有一些黑暗的东西,我们是没有办法的。。。

    回复删除
  4. 只能说,这是一个病态的社会,太多谎言,连撒谎的人自己都忘记前天说了些什么,于是,条文就这样被改来改去,人民只能被鱼肉……


    疯狂的顶这句话。

    回复删除
  5. 虽然blog是我们唯一可以呐喊心声的地方,可是HX还是无处不在,你就没发现“贺西楼”三个字在Google里被连接重置?连你都被重置了,我现在保持沉默了。。艾。不发表。

    回复删除
  6. @叶小峰:貌似所有姓贺的都搜索不了,因为我们有一位亲爱的领导人姓贺……

    回复删除
  7. 我们无法改变这个世界
    但是我们有权力了解这个世界

    回复删除
  8. 现在是提倡言论自由的,也不知道都怎么搞的。

    回复删除
  9. @贺西楼 额,记得前不久还能搜啊,看来最近又要紧了。。

    回复删除
  10. 来来看看。现在路过了。

    回复删除
  11. 疯狂的社会背后的代价将会非常大,牺牲着太多的人幸福。

    回复删除
  12. 君不是虎狼,亦不养牛羊。单凭一个官,吃得满嘴香。
    要感慨的还有很多很多……沉默是最好的对抗!

    回复删除
  13. 我们也曾愤世嫉俗,但社会现实的改变需要每一个有良知的人参与……

    回复删除
  14. 当改朝換代之时,一切将会得到新生

    回复删除
  15. 先做好我们自己吧,如果大家都能付诸行动,社会也不会是现在这个样子

    回复删除
  16. 我们还是乐观一点吧,过好现在……

    回复删除
  17. www.hexilou.com的博主前辈,问个新手问题:如果出售广告位,一般自己网站要有什么的条件才能达到?

    回复删除
  18. 人吃人的社会啊,你不吃人,就等着被吃。

    回复删除
  19. 没有办法啊 只有接受现实了

    回复删除
  20. 我们还是少一些抱怨,多做一些实事吧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