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死

我一次次的望向窗外,期待着你的出现……
我还能见到你么?
我还能认出你么?
你还能认出我么?
梧桐树的叶子已经遮住了半个院子的阳光,知了在不知疲倦的叫着,我突然意识到知了的叫声是在礼赞生命,因为它们一出世就明白生命之短暂!
而人,只有在将死的时候才知道什么叫短暂。
很多人,都是带着秘密死去的,时间紧迫的让他没有机会诉说。
我现在才知道任何一个人都不愿意带着秘密死去,因为我也是将死的人。
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在活着的时候能见到她——今生第二次见到她。
一个有愿望有念想的人会活得很辛苦,死的时候就变成了痛苦。
我不知道,我的孩子是怎么知道了我的念想,并且告诉了你。
你说你要来看我,被我立马拒绝——我们已经不是年少时,你可以坐几夜的火车横穿祖国南北。我们也不是非见不可,一生相见一次已经足够了。
你说,你想再看我一眼,担心来世找不到……
我的心一下子就融化了。
我们只不过在千万人之中偶然的相知,然后是相爱,匆匆相见便分别。
一别便是五十几年。
一份被拉长了五十年的爱情,还叫爱情么?
我觉得是信仰。
光线越来越暗了,这么快就要晚上了么?
我很困,我又很清醒。
我想闭眼睛休息,可是直觉告诉我你就要来了,我要第一眼看到你。
一声电话铃响,我想被注射了兴奋剂一样努力地把头向上抬。女儿把电话拿了出去,很快又拿了回来。
“爸!您沉住气,我要马上给您说件事,林姨在去机场的路上突然犯病,医院已经下了病危通知,现在弥留之际,一直叫您名字,您和她说句话吧。”女儿趴在我耳朵上告诉我.
我瞪大眼睛,感觉到眼珠好像要流出来一样。手和脚好像都飞到了身体之外,轻松的我都感觉不到身体的存在。
我是要飞起来了么?
我感觉到电话放在了我的耳边。
她还在等我。
“亲爱的,我们一起闭眼吧……”

评论

  1. 西楼总是几天不文,一文精人。。。
    现在的心情是抑郁的、、何曾几时,想到跳楼。
    或许跳下去会是一种解脱、、或许这样又会成为另一些人的痛苦。。

    回复删除
  2. @叶小峰:过奖了!
    生命是美好的,
    我们没有任何理由轻视生命!
    爱情也是美好的,
    为了爱情更应轻视生命。

    回复删除
  3. 我体验过什么叫“九死一生”。

    回复删除
  4. 写得很有意境,不过这种调子太沉重了。

    回复删除
  5. 在地不能做连理枝,愿在天做比翼鸟。

    回复删除
  6. 呵呵。鸡皮疙瘩都出来了。

    回复删除
  7. 楼主的这种心态可不怎么好啊,人嘛要积极向上才是。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