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唱团》

7月6日
上班的路上,一直惦记着《独唱团》的事儿,一出地铁口,就奔向报刊亭。
“有韩寒的《独唱团》么?”
一直在整理书架的店主头都没回地说“木有听说过!”
只好去单位。遇到一个熟识的同事,抱着怀疑的态度,试探地问道:“小张,韩寒的《独唱团》听说了没有,今天发行?”

“啊!韩寒都出专辑了?那小伙儿唱歌,演电影样样精通啊!”
我无语。
好容易等到中午,出了办公室,直接去西单图书商场。
在读者咨询台,问一个阿姨“阿姨,咱们这边有韩寒的新书么?”
“是《合唱团》吧!?还没有看到货,你去二楼看看吧,韩寒的书都在二楼。”
我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在二楼转了三圈,才依依不舍的离开图书大厦。
7月7日
早上天气很凉爽,就买了“饼夹蛋”做早餐。
刚好不远处有一家报刊亭,就去试试,看有没有《独唱团》。
一眼就看到早已熟记于心的黄色封面杂志用夹子夹着,挂在很明显的位置。
“是不是就剩下这一本了!?”心中一阵疑惑,伸手就想把它抓下来。
不过,定睛一看,原来下面还摆了一大摞子。
“会不会是盗版的或者冒充的?”心中还是很疑惑,赶紧翻看几页,确定和网上流传的内容一致,心里才踏实。
一看价钱,16元!
有点贵。
转念一想:不能把它当成杂志来买,这是一本书,一本期待已久的韩寒的书。
但是,最终买了一本——我本计划购买三本的。
一挤上公交车,就迫不及待的打开想看,无奈路上车多,车上人多,人种美女又太多,一不留神就有性骚扰嫌疑。
换乘地铁后,终于可以翻看几页。
有些篇幅竟然看不懂……
进到办公室,兴高采烈的对一同事说,我买到《独唱团》了!
她饶有兴趣的拿着翻看,我在旁边给她介绍《独唱团》的坎坷经历,以及韩寒这位公共知识分子多么令人敬佩,重点讲了《独唱团》被枪毙的封面“扛枪的裸男”。
未了,我那位可爱的同事指着书中一个拿着小花儿的大胖男人问我“这个是不是韩寒?”
……
晚上的时候,基本上把这本书看完。
有点小失望,因为一部分章节我看不懂,或者说理解不动。



评论

  1. 我在当当上买的,还没有到。。一是留个纪念,二是觉得韩寒是个爷们。三 我肯定也有读不懂的 嘿嘿

    回复删除
  2. @Wilda
    我觉得北京卖独唱团的地方很多,也没有想到这么快买到了。

    相见不如怀念
    ……

    回复删除
  3. 扉页的小锤子印象深刻!

    回复删除
  4. 小韩在网络上的影响力要比在现实生活中大得多。

    回复删除
  5. 这兄弟倒是挺牛的。

    回复删除
  6. 只要你坚持,一定会超过我的。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