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 题

赞美医生的时候我们常常会用“白衣天使”来形容,可是我们忘记了天使与魔鬼只有一面之隔!
钱钟书老先生说过“医生的前世是屠夫”,我部分赞同,因为我见过温柔的屠夫,没见过温柔的医生。
屠夫们可能更不会同意了,他们会觉得医生的手比他们更狠。
坊间流传“一个不拿红包的医生不是好医生”——你不拿红包证明你没有把握治好患者病啊。
可是拿了回扣,医生还是照样看人开药,繁琐检查,夸大症状!
你奈我何?
有本事别生病!
医者父母心,那早已经是很古老的事情了。

第十三期的《财经》杂志上有一篇文章叫“天价芦笋片”——一种癌症辅助药物,出厂价15.5元,到患者手里是213元,溢价1300%。
我估计卖军火的,都没有医院买药挣钱!而且风险很低。
贵就贵点吧,谁让咱生病了呢,俗话说,黄金有价药无价,再怎么也不能要钱不要命。
可是,事实是,我们往往钱也花了,病却没有治好。更有甚者,小毛病进医院,抬着尸体出来的。
你哭·闹,围堵医院,告状都没有用,政府是医院的后台,花点钱也就平息了事。
再闹,抓你!
医改医改,改了多少年了,喊医改的人都因为收回扣蹲大牢去了。
到底是改还是不改呢?
这是一个问题。

评论

  1. 还是要注意身体啊,
    我有点奇怪,blogspot.com无法访问,而你的网站又可以访问,难道有独立ip???

    回复删除
  2. 原来也是一个文学青年~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