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已经连续三个晚上失眠了。

烦躁!

为工作,为家庭,为自己,为将来……

思绪让他烦躁,可是他又无法停止。

不能再这样了,他告诫自己!

那就跑步吧!大学的时候他很爱跑步,早早起来去操场跑几圈,再回宿舍洗涮。

他渴望在跑步的时候能有一场艳遇。令他失望的是满操场几乎都是身材很差劲的女孩。
他终于相信美女是睡出来的!

工作才两三年,他明显能感觉到身体大不容从前了。

那就跑步吧!从住处跑到体育中心的大操场大概需要20分钟,所以他很少在体育中心的操场上跑,一个来回已经足够了。

他渴望在路上能有一场艳遇。可是人行道上全是行色匆匆的上班族,每看到一个俊美的女孩,他就邪恶的想象那女孩昨晚和男人疯狂的样子……

他终于觉得自己是病了。

因为不但是睡不着觉,连食欲都没有了。

于是就申请休假,顺便回趟老家。

邻居得知他总是失眠,就推荐了一个老中医给他。抱着试一试的态度,他还是去了。

“年龄?”

“29”

“结婚了么?”

“没有”

“有对象么?”

“没有”

几句简单的问话,老中医头都不抬,唰唰唰,一张处方就出来了。

交钱,抓药。

就在临出门的那一刻,老中医说了句很意味深长的话

“小伙子,一泻顶三副!”

他一下子就明白了这句话。

细想来和上一任女友分手已经快一年了,这一年来除了自慰他就没有找过女友。

他深深地想念女人的味道……

于是很快他就恋爱了。

乘坐一辆班车上班,下班不是她等他,就是他接她,一起晚餐,很快就一起睡觉了……

他感觉找回了自己。

如同激情过后的平淡一样,同样的很快她开始抱怨他了:

为什么接我的时候总是迟到?

为什么一整天没有发信息给我?

为什么我交代的事情你忘记了?

最好,她问道你还爱我么?

他已经无力回答了,只好说,还是做朋友吧!

于是日子又回到了从前。

在一个失眠的夜里,他在屋子的角落搜寻到早被他遗弃的药,笑了。

评论

  1. 焦虑,得失的焦虑。迷茫,情感的迷茫。

    回复删除
  2. 你可太有才了,呵呵,这是说你呢还是说老闫呢,看来你和老闫没白住呀,改天让老闫看看哈哈哈

    回复删除
  3. 怎么感觉楼主是在说自己呢?

    回复删除
  4. @琪琪,千万不要对号入座!

    回复删除
  5. 呃,其实我没有看懂,不在我的理解范围之内……
    顺便说,链接做好了:)

    回复删除
  6. 这是小小说还是你自己的经历。老中医的话要听

    回复删除
  7. 是小说吗?。西楼兄把我的链接描述那里改成猫哥,not毛哥,哈哈。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