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题

下雪的时候,我就会有个愿望:一大早睁开眼睛,雪把房子盖住了。然后我就可以拿个小铲子,像老鼠那样挖个洞,在雪下面走。
这个愿望在每个冬天下雪的时候都会有,可是从没有实现过。
其实,我还有许多奇奇怪怪的愿望,但是一个都没有实现过,可是我一点都不遗憾。
现在,雪化了,街道上都是黑黑的污水。我心中那种美好的想象却依然清晰。
这也许就是我快乐的秘诀:自欺。
我一直相信美好的事物会长长久久,比如说花落了,望着孤零零的枝头,我依然可以看到花,开时的灿烂;比如说梦醒了,嘴角边的甜蜜是真实的;比如说爱不在了,情一直会积淀在心底。
人不欺骗自己怎么活?

快乐是一种幻觉,是短暂的麻木,是现实的良药。

评论

  1. 教我怎么用blogger吧 谢谢了

    回复删除
  2. 我喜欢你的这种心境!
    奇思妙想有什么不好!
    现实如此又如何?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