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家

中午竟然睡过了头,工作以来第一次迟到!

我可能真的是累了。

早上刷牙会有恶心的感觉,吃饭从来是只吃一点点就饱了,而且从没有按正常人的吃饭时间吃过饭,没有在晚上十二点以前睡过觉,工作整天不是很开心……

我想回家了,想早点回家过年。
父亲说过年要杀一头猪。
把猪小肠放进猪大肠里面,在加上一些作料,用绳子把大肠的两端绑起来,卤熟后,放凉了,最好是等到第二天,把自然冻硬的大肠用刀切成一圈一圈的,放在笼屉上蒸,蒸透了,淋点香油,撒点葱花,然后就着大馒头,喝着稀粥,就是我最爱的早餐了。

早饭后就搬个椅子,坐在门前晒太阳。

午饭是面条,吃晚饭父亲就喜欢出去溜达,母亲做针线活,我就在她旁边看书。

晚饭是粥或者面条,饭后我们都很少出门,一家人看看电视,聊聊天,很早就睡了。

乡村的夜晚寂静得让你仿佛会飘起来。

连梦都是欢快的。

我要回家了……

评论

  1. 生活艰辛,没办法的事。工作不开心就换个环境试试

    回复删除
  2. 最近,看你,一次比一次想家!

    回复删除
  3. 我可想再回一次农村老家,再去守着那些已经不在的人,体会一下那悠然自得的生活啊

    回复删除
  4. @水灰色,我们都有一种挥不去的乡村情结。

    回复删除
  5. 回家!我带着你一起回家,去见爸爸妈妈!我们回家!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