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做梦又回到了故乡……

这已经不知道是第几次做这样的梦了。

前天打电话回家,母亲说特别想念我,连着好几天做梦梦到我。

我无语。

确实很久没有回家了。

离开老家时,我家的水井刚刚打好,到现在快两年了,我都不知道井水的味道。

听说村村通的小柏油马路已经通到镇里了,以后雨雪天气我们就可以少些泥泞,我还一次没有走过。

我梦到门口的花椒树长得很大,再炒南瓜菜就可以多摘点叶子放到菜里,而不必像它矮小时,摘片叶子也要小心翼翼。

只是不知道门前的小杨树长得有多粗,有几棵还是我亲手栽的。

母亲说,等我过年回去见到她可能都认不出了,她的头发几乎全白了。

而我满脸的沧桑,是不是也会让母亲吃惊?

我累了。

我想回到母亲身边,想回到宁静的故乡,找回自己。

评论

  1. 离家太远,思乡就更强烈了~

    回复删除
  2. 慈 母 手 中 线,
    游 子 身 上 衣。
    临 行 密 密 缝,
    意 恐 迟 迟 归。
    谁 言 寸 草 心,
    报 得 三 春 晖。
    早点回家吧,妈妈想你白了发。



    hexue

    回复删除
  3. 换风格了啊,我也经常梦见家里的一些事物,醒来后却什么都不去想了。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