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

你是一世的英雄

我是无名的婢女

铜雀台前

歌舞升平的夜中

你可看到帘后我期盼的眼神


官渡之后的欢欣

赤壁之后的神伤

真英雄不言败

小女子也为你自豪


墓室的孤灯下

我第一次离你这么近

而你一辈子都不曾看到过我一眼


我将长眠于你的脚下

陪伴你的不但有我的灵魂

还有我那颗仰慕你的心

 
------
2009年12月27日,河南省文物局宣布,曹操墓被发现,在墓室清理中发现人头骨,经专家初步鉴定为一男两女,其中一女为侍妾。

评论

  1. 但愿这是婢女的一片痴心能被曹公珍惜。

    回复删除
  2. 一世枭雄,到现在坟都要给挖出来...

    回复删除
  3. 你这个图片不显示的问题解决一下啊,要不然一个叉在这里不美观。

    回复删除
  4. @猫哥,图片问题已经解决了,谢谢提醒。

    回复删除
  5. 猛然想起《赤壁(上)》那部电影中的那一段,曹操已醉,在朦胧中,痴痴地望着一个神似某个迷恋女子的陌生舞女。此刻,他已不是大奸雄,也不是将军,而只是一个爱恋女子的男人……

    回复删除
  6. 古今英雄盡成骨;
    心中遺願皆成恨!
    哪怕梟雄如曹操;
    文武經略皆成空!
    人生在世需盡歡;
    何苦煩憂莫名愁!
    笑對蒼生樂自在;
    盡心如斯無愧求!

    愷哥

    回复删除
  7. 请问www.hexilou.com博主您发表博文时,是用客户端工具还是直接在Blog后台编辑发?有什么心得没?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