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Love Beijing

我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喜欢上北京的,大学毕业后的第一站就是北京!
找工作花了一周多的时间,一月1500,可是我在三元桥边租住的房子一月就要750元!当时有一个大学校友我们一起合住。
头一个月,我们连热水都喝不上,等我有了工资买上热水器,我的室友坚持不了离开北京了。
现在因为工作的原因,每月往返于北京天津。
我承认我讨厌天津,一直拒绝去了解它。
在天津的生活仅限于公司和宿舍,两点一线。
我不想好好去生活,不想让生活有生活的感觉,因为我终究是要离开的。
每次回到北京,我就不想走了。
可是现实总是很无奈,我还没有想好这份工作之后做什么。我总是说别人的工作是“鸡肋”,现在我的工作也成了“鸡肋”。
工作久了,人总是会丧失激情,忘却梦想,麻醉自己。
一个朋友对我说“为什么不做自己的伯乐呢?”
京城之大,那里是我的容身之处?
这恐怕不是我一个人的疑问。
我爱北京,但是这里不是归处,漂泊的生活终究要结束。

评论

  1. 北京一直都给我一种漂泊感,我一直觉得,总有一天,我要离开这里。对天津的感觉还可以,我觉得你应该尝试去了解他,走在海河边上,夜晚,很惬意……

    回复删除
  2. 呵呵,三天两头的换ip,势必会被百度K。

    回复删除
  3. 是的,在外面,比如说说是在广东,我总有一种漂泊感,没有归属感,在家里就不一样了,走在大街上即使没熟人也会感到亲切的。数中国众多城市,我还是最喜欢南京,江苏那边给我的印象一直都不错,第一次从南京回来之后,就有些舍不得这个城市,我不知道是这个城市的魅力感染了我还是我太好怀旧。

    回复删除
  4. 呵呵 好好的生活就是了,我这不也在漂流嘛!
    加油!

    回复删除
  5. 老刘敬上
    哈哈

    回复删除
  6. @Shaws我几乎是不用百度的 呵呵

    回复删除
  7. @匿名老刘老刘,气壮如牛 呵呵!愿你在海南一切都好!

    回复删除
  8. 有时候真的想离开城市
    到一个没有人烟的地方
    可是仅仅是幻想而已
    舍不下的东西太多了

    回复删除
  9. 我在北京05年就买了房子,现在也结婚并且马上就要当妈妈了,但每次回老家走的时候都是恋恋不舍,总觉得那才是我真正的家,在北京,我总是觉得自己只是一个过客,总有一天会离开。。。hexue

    回复删除
  10. 不应该啊,贺兄不一向成竹在脑吗?

    回复删除
  11. 如果我现在到北京也许不会有一种漂泊感。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