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快乐

和半月前的七夕情人节相比,能记得起教师节的人恐怕不多了!
我也是今天才想起来的。
记得上学的时候一过教师节校园里气氛浓极了,大标语,彩旗,小卡片……
上高中的时候我还给小学时的老师赵桂云女士写过一张贺卡,也不知道她有没有收到。
赵老师教了我四年语文,是我一生中记忆最深刻的老师。
我对文学的爱好跟她是有关系的。
记得一次上课铃响后我对同学说各坐各位,赵老师在讲台上听到后纠正我说应该是“各就各位”。
我一下自己记住了这个成语。
赵老师平日的生活是很苦的,她丈夫和很多女人都有过不正当的关系,经常打她!她女儿十六七岁的时后,也不知道得了什么病,整天疯疯癫癫的。她自己的身体也很不好,有癫痫病,有好几次在课堂上发作,吓得大家满屋跑。
尽管如此,教我们时,她几乎没有迟到过。
有时候我能发现她眼角的淤青。
真是一个苦命的女人,是一个所有人都说好的女人,也是所有人都说好的教师。
外出求学后,就很少回家,也几乎没有赵老师的消息。
一次的同学聚会上,我向一个朋友问起赵老师,他说见过几次,已经不教书了。
朋友还说他向赵老师问起过我,赵老师说不记得了。
我的心不禁有点失落,我可是她教了四年的得意门生啊!
后来我就想明白了,四年对于教了三十几年书的赵老师来说是很短暂的。
三十年该有无数学生从她的教诲中走过,成为这样或者那样的人。
施恩者可能不记得自己救助过多少人,被施恩的人怎么可能忘记自己的恩人呢?
老师和学生不也是如此么?
数不清这是第几次过教师节,但是却是我第一次坐下来写我怀念的老师。
愿所有的老师教师节快乐!

评论

  1. 一下子被你击中了,鼻子酸酸的~
    一位博学的老师,可以教好学生,却无法自救~
    智慧何用?公平何在?

    回复删除
  2. 老师是最值得敬重的人。

    回复删除
  3. 很好的原创博客,友情连接晚上回家我就做上,wydushu。^^

    回复删除
  4. 什么时候换程序了还是换模板了?

    回复删除
  5. 一直坚持blogger,只是换了个更简单的模板!

    回复删除
  6. 赵桂云也是我的语文老师!
    愿老师一切都好!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