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京的日子

一眨眼,到北京已经快两年了,从学校出来,意气风发,激扬文字,写了几篇小文,现在看来,觉得那时真好!

在北京的日子---小人物

“如果有人骑在你头上拉屎,你要忍耐,等你有钱了,拉他嘴里!”----这是我的一句名言!
“说出去都是眼泪……”----这是吕兄的名言!

我俩现在在北京城里,除了工作就是想着怎么发大财!整晚的睡不着觉,大骂世态炎凉!一切甜酸苦辣皆因我们不够强大!
我说:“等有钱了,我要用有钱人的方式报复社会!
空气质量不是不好么?那咱以后给每个朋友都送辆汽车,24小时不熄火!
城市买房子不是贵么?把咱老家的亲戚都叫来,一人一套别墅,就要天安门旁边的!
珍稀动物还有多少种?以后咱把熊掌当猪蹄吃,把天鹅当鸡吃!
男女比例不是失衡么?我掏钱,咱哥们们一人包二十个女人!
看看咱有钱了,包准比谁都会折腾!”
我们大笑……

在北京的日子---有雨的早晨

今天是早上五点半的班,五点钟手机闹铃准时响起!
我觉得自己睁眼的时候,眼皮都是肿的。都怪和我同住的阿昌了,昨晚帮他发短信追女孩发到老半夜!最后是我向他保证一周搞定,他才肯关灯睡觉,临睡时他又来 了一句:“阿磊,我们以后在家聊天用英文好不?”我忍住笑没吭声,谁知道他又补充了一句:“我怎么觉得自己有点变态。”我说:“咱们俩的意见第一次统 一!,真是心有灵犀不点就通!”接着我俩又一次默契的同时爆笑,不同的是他边笑边打我!得了,这觉啊也甭想睡安稳了,我一直在担心他在梦里是不是还会打我!
洗刷完毕,阿昌告诉我,外面下雨了,一听还真是!我说:"阿昌,你这夜尿频繁,也不是没好处!"说完赶紧就跑,害怕那家伙新仇旧恨一起算!
出屋门就是一明晃晃的大水坑,差点把我给湿了!这排小平房要是搁在清朝,说不定皇上都想来瞧个鲜儿,可是现在再怎么着也是一贫民区!可是,咱不是刚来北京 么,北京的爷们儿受不了的事,咱都能受!不是说什么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将苦其心志什么的,我就得自己就是那个“斯人”。等咱发达了,嘿嘿……
这么一想啊也就心里舒坦了,一看表,这不跑还可能迟到!额滴神啊,迟到意味着扣钱啊,人要记住一点,啥时候都不能和钱作对!冲到酒店比平时快了一倍!早点知道这么回事我以前考试百米时候,也不至于成绩差到倒数!

在北京的第十八个早晨

隔着窗,就可以看到明媚的阳光。
屋子里就剩我一个人了,那种宁静是难得的。城市的喧闹在窗外。
发信息给几个朋友告诉他们我很快就要上班了,心情是难以抑制的喜悦。毕竟,初来咋到能有份工作和安定的住处是值得欣慰的!
上午一个朋友要在海淀人民医院做个小手术,预祝他一切顺利!
我也要做早饭吃了^_^
你呢?也要开心的过好每一天,因为生活!


评论

  1. 真诚的祝福 北京的陌生朋友 生活开心一点

    回复删除
  2. 怀念曾经的日子
    有欢乐,有伤悲

    今晚的心情却失落到了极点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