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场初雪

那是一场初雪
飘飘扬扬
我站在雪地里
数着,一朵.两朵.三朵.....

你不知道那样的动作有多美
你不知道那样的场景有多美

我仰望漫天的飞雪
而你,微笑地向我走来

是的,你来了
那种相遇就像雪一样的唯美

是的,你走了
我在雪地里听到了擦肩而过的声音
那种错过就像雪一样凄美

雪把短暂的一生融化在大地
伴着寒风悲壮的呼啸
也伴着天空的不解

寒风对雪的爱,是追求
追随一生,无怨无悔
天空对雪的爱,是放手
放开爱恋,空留眷恋
雪对大地的爱,是给予
付出所有,毫不保留
而我对你的爱,是转身离开

人生,若只是像那场初雪
那该有多好



评论

  1. 喜欢这三句:

    寒风对雪的爱,是追求

    天空对雪的爱,是放手

    雪对大地的爱,是给予

    回复删除
  2. 想起第一次写诗的年龄是13岁,想起最后一次写诗的年龄是24岁

    难得博主现在还能如此坚持,而我意见遗忘

    回复删除
  3. ……而我已经遗忘


    抱歉,搜狗输入法老是错别字~

    回复删除
  4. @朱翊读书喜欢读诗的人日渐的少,能坚持写的更是寥寥无几,这是一个追求物质和速度的社会。
    我喜欢诗,它能让我平静。

    回复删除
  5. 想想以前经常有写诗的冲动,现在写不出了。

    回复删除
  6. 请问下博主能给个联系方式么?有事相求~
    我的Gtalk是zhuyi@zhuyi.name
    MSN是zhuyi@zhuyi.org.cn
    QQ63427805


    如果博主愿意的话,请加我一下,有事相求

    回复删除
  7. 写的真好,喜欢喜欢~~~~~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