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

名词解释:高考制度——继科举制度之后的中国历史上的又一教育制度,它可以更严密的控制人的思想,全方位的摧残人性,抹杀个性,使教育流水线化,学生产品化!

一想起高考心里就很不爽,就像一个坐过监狱的人想起脚镣,手扣,刑具。
那真是一件摧残人的事!
我记得那时候我们一个标准教室里坐了110多个同学,桌面上书本立的满满的,高中三年的书都有。高二下学期就开始学习高三的课程,高三的时候要把高一高二的课程重新复习一遍,为了高考!
高考后我几个朋友在学校附近的河边烧书,烧了半夜都没烧完,最后干脆到进河里了!我是个爱书的人,舍不得烧,但是又极度痛恨教科书,就按废品站六毛五分的价钱全卖了,现在实在想不起来卖得的七十几块钱花哪里去了。
高一时我眼睛近视是100度,高二增加到200度,高三结束时是450度。上课时我们班不戴眼镜的人绝对超不过十个!我们物理老师看着下面明晃晃的一片,开玩笑说,幸亏你们带的不是聚光镜,要不然这么多人能把我烤糊!我们县城的眼镜店比书店都多,时间长了我总结出一个公式:一副眼镜的实际价钱等于标价的半折再减去十元!
我最佩服我们高三班主任了,每天早上我是五点钟起床,五点二十分进教室,这个点在夏季天还不亮呢,我们班主任就已经站在教室门口了!六点钟开始早读,五点四十进教室你自己就会觉得不好意思,教室里已经满满的全是人,背书声震天响,班主任看你的眼神和你迟到的时候没有两样。要知道那时候我们上午四节课,下午四节,晚上三节,一天十二节课!
半夜起床尿尿,有人还在挑烛夜战,走廊道,厕所里都有读书人。我们宿舍大概十八平米,摆了七张架子床,睡了十四位兄弟,其拥挤程度可见一斑!冬冷夏热!
高考过后等分数那几天以及分数出来后那几天相信是所有参加过高考的人终生难忘记的,和科举后贴黄榜如出一辙,几人欢喜几人忧?不乏有范进,孔乙己之类的人出现。
从此,很多人的命运因高考而改变。
分数,几乎决定了你的一切!
我高考那年是2005年,素质教育已经空喊了三四年!



评论

  1. 你不提起来,我都快忘记高考了。高考确实摧残人,中国的教育相对发达国家简直就是垃圾。可是,没办法,谁让我们生在这个国家呢?唯一值得庆幸的是,学校教育还不能决定我们这一生,不然真的是一点希望都没有了。

    回复删除
  2.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回复删除
  3. 西楼今年才毕业呀!
    其实我的高中过得还蛮快乐的。大家玩得很好。

    回复删除
  4. 标准班里坐110人!!
    怎么坐啊?

    回复删除
  5. 你这里,分明是不让人看嘛!不用鼠标拉一拉,就只能见到广告。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