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回

我们曾经是见过的,是熟悉的,只是在某一个时刻遗忘了彼此。
这也许就是生命中的轮回!

坐了四十三小时的火车,之后是八个小时的长途汽车,终于到了这个叫乡往镇的地方!
他真想找个旅馆好好的休息一下,长途的颠簸把他累的像一颗被风干的草,随时都有折断的可能。但是内心的激动让他一分钟都不想停下脚步!
终于到这个地方了!
这里的一切对于他来说既是陌生又是熟悉的,轮回
汽车站的外面有一面红色的条幅“乡往镇欢迎您的到来”。他觉得这句话就是对他一个人说的,心里美滋滋地想笑,还没笑出来就流泪了……
他终于来到这个地方了。
按照她曾经在信里面给他描述的路线,出车站向左转到四碾路的尽头,再向左转个弯,可以看到一栋红色的居民楼,她家在四层,楼侧有一个小园子,那是她的“秘密”花园。
他顾不上饥肠辘辘,浑身酸痛,一个劲地朝那个地方走去。
可是黄昏的时候他还没有走到四碾路的尽头。有一个路人告诉他现在的四碾路可以通到镇子外面。
他又往回走,在一个小巷子里迷了路。在墙角处一个小姑娘不小心碰到了他,立马说:“爷爷对不起啊。”
他惊呆了!这个小姑娘多像四十年前的她啊!现在她的孩子也该有这般高了吧……
他陷入了沉思中。看着他颤巍巍的样子,小姑娘扶住了他:“爷爷,你没事吧?是不是不舒服啊?”
“谢谢你小朋友,我没事。你告诉我这是哪里啊?”
“这里是荔郡小区!”
“那你知不知道曾经这里有一栋红色的居民楼,楼的一侧有个小园子?”问完他就后悔了——她怎么会知道,那是三十年前的了。
“我知道!”小女孩指了指不远处说“我奶奶经常说那里以前有个园子,她和伙伴们夏天还在那里的葡萄树下乘凉呢!现在那棵老葡萄树还开花呢”
顺着小女孩的手他看到在一棵桂花树旁确实有一棵傍着藤架的葡萄树,暮色中已经看不见它有多少枝蔓,只有那粗壮的根部泛着微白。
他站到了树下。
“你也曾在这里过么?”他在心中一遍又一遍的默念,忍不住就说了出来。
树无语!
他在这树下坐了一个晚上,他觉得她就在他身边,隔了三十年他们在这里又一次相见了!

第二天,他病倒在一个小旅馆里。
他想,就这样死了该多好!
他已经来过了这里。
尽管她不知道他来过。
尽管他知道她早在二十年前就已经不住在这里了!
但是他还是瞒着子女一个人悄悄从医院偷跑出来,来这里,为了一个他对她的承诺。
他说:“我一定要到你生活的地方看看……”
他做到了!
今生,他能做的也仅仅是到她生活过的地方,一个她不在的地方看看!
看看而已!
他已经很满足,就像他曾经满足于默默地爱她,在他们最相爱的时候因无法娶她,而只能祝她幸福一样!
而今,他知道她过得很好,他也知道自己将不久于人世!

人死了,一切是不是就随之烟消云散——包括他的爱情?
他还不知道答案.
他相信她会记得。



评论

  1. 这是故事吗

    43个小时的火车
    中国的哪到哪
    我真坐过这么久的

    回复删除
  2. 我心酸,相爱的两个人却不能在一起,~~~~(>_<)~~~~

    回复删除
  3. @GWENNN.不是故事是事实!!

    回复删除
  4. 恩,我喜欢这样的故事.

    回复删除
  5. 每个人的心理都有一个故事,希望在下个轮回里他们能够相遇,相知,相爱...

    回复删除
  6. 挺喜欢你的故事的,不过如果没有错别字会更好:)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