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子

吃完饭,闲聊中外婆提到了她的死。
“芳子!那个芳子?”我问。
“就是村西李老头家的芳子!”
“噢,怎么死的?”
“听说在外地跟人鬼混,被人用刀捅死了!前天还有警车来呢!”外婆压低了声音说。
我脑海中立马浮现出那个小女孩的形象……
忘记了是在哪一年的夏天,我还见到过她。更多关于她的事情还是从我外婆口里得知的。
但是更多的还是关于她的母亲。
那是一个被人唾弃的女人。还是在娘家的时候,就和许多男人有染,堕过两次胎。在乡村,偷别人家一捆柴火都会被世代传为贼,何况这种伤风败俗的男女之事!于是年纪轻轻只好嫁给大她不下十岁的李老头。
这李老头是出了名的“大好人”。一副老实巴交的样子。有事没事总爱在田头转悠。家里被老婆搞成了赌博场,绿帽子压折了脑袋都不管不问.
许多人都怀疑芳子是不是李老头的女儿!
那女人也不因芳子一天天长大而有所收敛,照样是勾三搭四,半个村子不得安宁!
我见到芳子时,她好像十一二岁的样子。瓜子脸,大眼睛,马尾辫,人群中一眼可以让人记住!
芳子初中没毕业就出去打工了。不久回来却大着个肚子。闭门数月,生下来个死胎!被村里男女老少爷们狠狠议论一番。
正经男人对之自认是惟恐避之不及。最后是外地来的一个盖房子的泥瓦匠把芳子娶走了。
后来便断断续续的有传闻:
有人说芳子和男人安安分分过得可好了!
有人说芳子包了半个村子的男人!
还有人说芳子和泥瓦匠过不下去了,跟一个大老板跑到了大城市!
至于芳子被人捅死却是人们始料未及的!
更让人们意想不到的是案子很快就破了!凶手竟是李老头——芳子的父亲!
有人说李老头大义灭亲,芳子罪有应得!
有人说该死的不应该是芳子,应该是她母亲!
还有人说芳子和她母亲都是狐精,“你们看看她们娘们的眼儿——都是会吸人的!”
再后来的事情就不清楚了!


评论

  1. 罪有应得!死得好哦!
    多么希望故事中的那个她和她就是那个她啊!
    盼望她早点下地狱!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