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吕昌

吕昌是我大学同学,还是我老乡!
离开北京后他那个破手机说是被偷走了了,后来他一直没用手机或者是他换了号码不愿告诉我,反正现在如果他不联系我,我就联系不上他。
他已经好长一阵子没有给我联系了。
他来北京可能跟我的鼓动有点关系,我比较看重他,想着俩人一起奋斗有个伴!去年这个时候他刚进京正在苦苦地寻找工作,我也上班没两天。我们合租一间小平房,住在三元桥旁边。我下班都是在晚上十一点多,那是又累又困,他是一天没人说话,憋得一个劲地和我聊天,我们一起骂社会不公,小人当道,骂了就哈哈大笑。天一亮,我上班,他去找工作。
他的经典名句是“说出去都是眼泪!”我知道他找工作没少吃苦,交通不熟,没钱吃饱饭,干馒头没少吃,那时我们屋里连个热水壶都没有,热水都喝不上!最关键是工作一直没有着落!他就有些泄气,我就鼓励他,帮他分析原因!其实他这个人最大的优点是有激情,最大的缺点是太有激情——让人一听他说话就觉得他这个人毛糙,冲动!而一般有激情的人都缺少耐性,经常受打击就黯淡!吕昌也不例外!
好在他最终在一家快餐店找了份工作,做实习店长!我劝他踏踏实实干着,先在北京站稳脚步,在换工作,图长远!他倒好,不到俩月,就说吃不饱饭,不受重视,没有啥前途,不干了,要离开北京去西安,然后去广州投奔他弟弟。
苦劝无效,他去意已决。于是买了车票,把他送走了!回家路上刚好是为大地震鸣笛,站在中国科技馆旁的天桥上,我着实有种想哭的冲动!
到西安后他和另一好友张辉接上头,俩人极力鼓动我回去!我劝他早日去广州,就他那点积蓄,在西安多呆几天就买不了去广州的火车票了!后来他在西安找到一份什么工作,可能还有了个女朋友。
可是没多久他打电话说已经在广州了!
我估计他在广州的日子也好过不到那里,这不又没多久他就打电话说回老家了,过了年再计!
过了年我就再没有他的消息了,他给我的他爸的号码也停机了!
现在我也正在寻找下一份工作,走他去年走过的路,更深刻的体会着他那时的心情。
如果现在他打电话给我,我一定会告诉他“好兄弟,有激情和梦想,还要有不懈地坚持和努力,这样才会有收获!”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