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时的年

一切似乎都已经很遥远了!
新衣服,荷包蛋,饺子,鞭炮……
记忆是最不可靠的东西,一次一次的在遗漏着细节。
我记得大年三十的晚上为初一要穿的新衣服激动,却忘了衣服的样子;
我记得在隆隆的鞭炮声中彻夜难眠,却忘了被窝是怎样的温暖;
我记得热气腾腾的饺子,却忘了饺子的味道;
我记得父亲发给我的压岁钱,却忘了把钱用在了那里!
我多想把那所有的一切刻成一张永久的光碟,时刻放映在我的记忆里,来温暖我的心。
而今,身处的城市与我记忆的地方相差千里。
城市里没有方向,哪里去遥望我的故乡?

评论

  1. 请问“博客分类”是怎么设置的?我在后台一直找不到设置博客分类的选项,我是新手!谢谢

    回复删除
  2. 呵呵,明天要上班了,最后一天还白颠倒的日子了!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