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罪

当上帝创造完最后一件作品--亚当,并把他安置在伊甸园里后,觉得总算大公告成了。便计划着到那里去休假。
这时亚当却来找他了。
亚当说:我的主,我觉得特别的痛苦。
上帝很吃惊的说:“什么,在伊甸园那么美好的地方,你还觉得痛苦么?”
亚当说:“可是,您不觉得欢乐无法诉说也是一种痛苦么?”
上帝想想觉得亚当说的有道理,于是在一个夜晚亚当睡熟的时候,取下他的一根肋骨造出一个女人---夏娃。
上帝对他们说:“从此伊甸园就是你们的家,你们可以饮用生命之水,食用生命之果。但那棵树上的果子,你们是不可以吃的。” 上帝指了指身旁的苹果树,消失le。
有了夏娃,伊甸园里才有了笑声,时间仿佛不复存在。有一天,亚当不在的时候,上帝的夙敌---撒旦出现了,他化成一条蛇,蜷在夏娃的脚前,对她说:“上帝太自私了,那么好吃的果子,留着一个人吃,碰都不让你们碰。”夏娃听了,觉的很好奇“是啊,为什么那么诱人的果子我们不能吃呢?”夏娃这样想着就不由自主地摘了一个苹果,拿到了亚当面前。
人类的悲剧就这样产生了。亚当和夏娃完怀着同样的好奇心分享了这个苹果。他们的眼睛霎时亮了,看清楚了自己赤裸的身体,有了羞耻感,不久便产生了爱情然大怒,上帝说:“你们违了我的旨,就要受到我的罚。女人要承受生子的痛苦,男人要长出喉结,来昭示他的罪。”
“而且,我还要把你们赶出伊甸园。”上帝恶狠狠地甩下一句话就离开了。

几天后,上帝的气早消了,就想去看看被赶出伊甸园的亚当夏娃过的如何。当然,对于亚当和夏娃来说,已是几年后的事了。
这是怎样一种景象啊,上帝简直惊呆了:浓烟从一排小茅屋中升起,夏娃在鼓气吹着灶火,大声咳嗽着。两个小孩子在房前的空地上玩耍,而亚当则在不远处挥汗如雨地忙活着什么。
见到上帝到来,亚当夏娃不安地站着,上帝问夏娃:“你后悔么?”
亚当说:“伊甸园虽好,可我们是象宠物一样被您圈养在后花园里,而这里才是我们的家。”
上帝看着夏娃身旁的孩子说:“你一点都不在乎生子的痛苦么?”
夏娃撮着粗燥的手指回答:“我的主啊,虽说您给了我生命,但爱却给了我生命的意义!”
上帝无奈地看了他们一眼离去了。

在回去的路上,上帝说我也要有个孩子,于是大天使加百列替他选中了玛利亚,便有了日后的耶酥。

这些自然都是后话了。

评论

  1. 这是高中时写的一篇"应试"文章,命题是关于"痛苦"的,写成后被语文老师批为"不和主题!" 呵呵 事过境迁,再看起来竟不知所云……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