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的信徒

上帝说,爱如扑风

  她嫁给他那年已经二十四岁了!
  在那个年代,就是在城里也算是大龄了。家里姊妹多,她又是老小,等爹妈把四个姐姐两个哥哥的婚事办完后,不经意发现昔日身边的黄毛小丫头,也老大不小了。于是她便不停的去乡亲。今天东村李婶的外甥,明日南庄他二表哥的堂弟.相了一大圈,都没成。渐渐地就有了流言,说她眼光太高,想嫁个城里工人.哥姐们也替她着急。只有她自己心里明白,自己只是想找个看着喜欢的,不把自己一辈子委屈了。

  见他的那天上午,还下这雨,那时他刚当兵复员。她说:“他穿一件洗的发白的绿军装,一双好像是头一回穿的军用黄布鞋上沾满了泥巴,干瘦脸,大眼睛。”
  她说:“我怎么就嫁给他了呢。”
  她的确是嫁给他了,亲朋好友都不明白她图个啥:论长相,她爹叫他“马脸”,论家底,他兄弟四个,还有两个妹妹,温饱不能。
  她的确是嫁给他了,就连一件像样的嫁妆都没有,婚房是两间土墙茅草屋,他性子列,爱争理儿,很不讨爹妈喜欢,半年后分家时只落了半间。
  好在他脑子活,不怕吃苦,经常地做点小生意,日子也慢慢的过得好起来。在她生第二个女儿时,他们已经住上四间大瓦房。她三十岁时给他生了个儿子。
  周围的人没有不称赞,羡慕他们的。
  她说:“那时,我是幸福的,以为一辈子就是这样了。”
  可是就像所有曾经的幸福一样,人们在回忆的时候总是感慨其短暂。她也不例外。她说:“那时儿子才八岁!”
  她几乎是最后一个知道丈夫和村子里一个女人好上了!
  她几乎发了疯,她几乎不再是自己,她几乎不分昼夜的顶着他。
  他开始骂她,打她,甚至拿着刀威胁她,他只剩下一个念头:离婚!
  她坚持着,死死的不同意。
  这一坚持就是六年!
  她说:“我当时真是傻,怎么就不早早的离了呢!”她沉默了,似乎又想起那六年炼狱般的生活。
  她说:“我当时只是不想让孩子们没有爹!”

  终于,六年后,他们还是离婚了。在不离她觉得自己就要活不了了!
  那女人并没有像他想得那样跟他结婚,而是不再跟他来往。那女人说:“一个连自己结婚十多年的老婆,三个未成年的孩子都可以抛弃的男人,怎么可能要我!”
  他应该也尝到了被抛弃的滋味,同时还有众叛亲离!
  他离开了自己的家乡,没有人愿意知道他去了那里。
  他说:“我一下火车,看着身边陌生的城市,就哭了,就后悔了!”

  爱情无罪!可是在追求爱情的过程中,他和她同样失去了太多。付出了同样惨重的代价!

  许多热心人开始劝她再婚,给她介绍对象。可是,有几个男人愿意娶一个离婚女人的同时抚养三个孩子?  她说:“就是有人愿意,我也担心孩子们会受委屈。”
  她开始一个人带着三个孩子,种着九亩地.幸好有亲戚朋友的帮助.
  可是,她终究是个女人!

  两年后的一天,她突然收到了他的信,他想让她去那个城市找他!
  也许,没有人想到他竟敢这么作!
  也许,只有最了解她的男人才会这么做!
  也许,是有女人遇到过她这样的难题。
  但是,一定没有几个女人会作出她那样的决定!
  她去找他了!
  许多人都说她傻,说她不该原谅他。可是,她还是去了。大半月后,他们一起回来了!
  她说:“我不去,他一辈子就不能回来。我知道他是爱孩子的,孩子们也需要一个完整的家!”

  她说:“一个没有男人的家不是完整的。”
  他说:“一个男人也需要一个完整的家,更需要一个像她这样的女人!”

  她哭了……

评论